这小零食最吸引孩子,好吃营养,10分钟搞定,女儿一口一个的吃!

特简单的小零食,10分钟就出锅,做好不能全端出来,怕撑着孩子!

说起孩子,总有说不完的话题,我家那俩,时而小棉袄,时而讨债鬼!尤其是在吃饭上,简直是恶魔,把我折磨的没有一点“骨气”了。都说小女孩是“臭美精”,这点不仅表现在穿衣打扮上,更表现在饮食上,平常做的饭菜,口感无论好不好吃,从来不是她们考虑的范围,只要稍稍缺少点“颜值”,这道菜就等于“废了”。绝对!不会动一筷子!以前吃饭的情景是:我:“宝贝,来尝尝这个菜,真的是超好吃!啊,张嘴,妈妈喂你吃!”老大皱着眉头很淡定的噘着嘴:“不想吃!”

现在我学聪明了,孩子不用喂,默默地琢磨好吃好做又好看的东西就可以啦,她们自己会主动吃的!就像这道小零食,不仅好吃,而且好看!最重要的是简单!就三步,大家都省事!10分钟就出锅,做好还不能全端出来,她俩抢着吃!我怕撑着孩子!说起这道小吃,不得不说它的名字:虾扯蛋。没错,虾扯蛋(xia che dan )有可能说的就是它了!这小零食不管是从颜值上还是从口感伤,最吸引孩子!好吃营养,10分钟搞定,女儿一口一个的吃!今天做法分享给大家,真的是超级简单,喜欢快收藏哦!

【虾扯蛋】

【食材】:鹌鹑蛋12个、鲜虾12个、2勺面粉、适量食盐、1个鸡蛋、番茄酱适量、沙拉酱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。

【做法】

第一步:1碗清水加入2勺面粉,1个鸡蛋以及适量食盐搅拌成无颗粒状态的挂浆状面糊,放在那醒上一会。

第二步:鲜虾剥去虾壳只留最后的虾尾做装饰用,可以放点胡椒粉和食用盐腌制一下。

第三步:虾肉比较大的话,建议剪成两半,这样后期做小零食造型好看,虾肉也可以做鲜虾小丸子。

第四步:多功能锅里的深锅里放适量清水,烧开以后,放入鲜虾进去过水焯一下,变色就捞出。

第五步:换上小丸子烤盘,加热以后,先放入适量食用油滑一下。

第六步:醒好的面糊倒进去1/3处,煎至定型。不要多倒,一会还要打入鹌鹑蛋。

第七步:面糊定型一下,放入带虾尾的虾肉进去,固定一下位置不要歪了。

第八步:挨个打入一个鹌鹑蛋等待鹌鹑蛋熟透这道小零食就做好啦!

期间可以来回翻动一下,然他均匀受热,等待底部金黄,鹌鹑蛋熟透以后,装进盘子里,挤上番茄酱和沙拉酱以及适量海苔碎味道更美味。海苔我是买的袋装的,碾碎用的。

宋宋心得:

1.做法看着繁琐,其实也就简单三步:调面糊、处理鲜虾,以及下锅。没有技术难度,还特别好吃。

留言